乔穗穗子

afd:https://afdian.net/a/QS2579183136

【文豪野犬】迷谭「一个十七岁少女的故事」(2)

我真的没想到我会把这个故事继续写下去……

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啥


特别感谢这位同学提供的文章标题!@秋罗垂序 

(我就是个起名废)


上一篇的链接

迷谭(1)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我是加藤惠子,一名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17岁少女——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。



“你一点也不普通——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。”两周前的雨夜,男人站在我面前说。



那时我正在一家酒吧旁的小巷里和猫说话。我披着从这个城市的垃圾箱里翻来的大块塑料薄膜,被雨水打湿的刘海遮住了我的视线,男人的面容看不真切。



我一身狼狈的被他邀进了酒吧,诉说了我所有的经历。



我出生在离这里很远的城市,一家四口,幸福美满地生活着。我的姐姐叫加藤希子,比我大五岁,就读于那个城市最好的大学。



我父亲有一家小型公司,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贤惠、最负责的妻子。



三周前父亲公司破产,原因不明。一天后债主上门,家里被砸得七零八落。姐姐连夜从学校赶回家,塞给我一张通往这里的船票和1000日元(约合人民币66元),送我上了轮船。



“什么也别想,好好活着……”姐姐看着我说。



一天后我在这座城市的一家便利店里看到了那条新闻——“借私款不还,一家三口惨遭杀害”上面放着三张我最熟悉不过的照片。新闻没有报道,这一家三口还有我。



我将我一生中所有的眼泪尽数留在了那之后的几天。



雨,一直没有停过。



“你想……加入武装侦探社吗?”听完我的故事,男人问。



“你就这样同意啦?你的警惕性我真是没法说了啊。随随便便就将自己的经历告诉一个不认识的人!也不怕太宰君诓你……毕竟他可会诓人了。”知道我来历后的乱步先生如此评价。








不过……就现在这个形势看来,我的警惕性提高了不止一两点吧……



雨水开始从我的发梢滴落,衣服已经湿透了。



我突然感到大脑的神经不可遏制地绷紧,眼前的画面迅速扭曲。



我看见犯人又开了一枪,正中我的右肩。



这是……



我再次听到枪被举起时内部零件碰撞的声音。



下意识的,我向左闪躲了一下。



“砰!”



我躲开了子弹。





“激活了……”对面的犯人说。



巷口传来凌乱的脚步声,我扭过头去,看见了国木田先生。犯人一跃直接跳上了楼顶(四层楼房),消失在黑夜之中。



“站住!别跑——可恶!”国木田先生跑到我身边,“惠子你没事吧?有受伤吗?”



“国木田君,不用追了,追不上的——毕竟来做这种工作,还是要快点逃跑的好。”太宰先生从巷口的拐角处,悠哉游哉地走过来。



“你这混蛋!真是不明白你怎么一点也不着急!救人这等大事也能磨磨蹭蹭!”国木田先生朝太宰吼着。



“行啦行啦,国木田君——先送惠子回宿舍吧。”太宰毫不在意地说。





我坐在房间的榻榻米上,回想着这三周内发生的所有事情。“全部都……太糟糕了,没有比这更糟的事。”我咕哝着,外面响起了敲门声。



“请进。”我说。



是太宰先生。



“惠子在想什么呢?是刚才的事情吗?如果我没猜错的话……惠子看到了自己中枪的场景,然后躲开了子弹,是吗?毕竟在三枪中只受了擦伤,真的想不到是一个17岁的女孩可以办到的事呢。”



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?太宰先生!那到底是什么?!”我情绪有些激动地盯着他,后者一脸笑容的看着我。



“是惠子的一异能力哦,和我的一个朋友很像呢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要开学了所以我得快点把这篇文肝完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29)